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扬帆“数字丝路” 网龙打造“中国方案”

2020-11-27 08:18:00 作者: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州格致中学的学生们使用央馆虚拟实验教学服务系统观察实验现象。、

融合全球基因“编译”数字教育DNA

作为一家福州企业,网龙的数字教育产品能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青睐,并非出于偶然。

作为一家以设计、创新见长的互联网企业,多年来,网龙沉淀了大量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全息影像、AR、VR、 3D交互相关的自主核心技术。这些年,网龙将这些前沿技术与教育结合,推出了101教育PPT、101VR沉浸教室、央馆虚拟实验、101电子课本等一系列数字教育产品。

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的历史,就是中国企业不断融入全球化的历史。网龙也不例外。近年来,网龙在海外的教育布局可谓行稳致远。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收并购。2015年至今,先后收购了全球领先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普罗米休斯、美国教育产品供货商JumpStart,还有此次在海外大放异彩的全球学习社区平台Edmodo。通过收并购,网龙搜集其中的优势基因并重组、配对、连接,形成了具有强大编译能力的DNA链条,进一步丰富了网龙的数字教育产品线。这些积淀也是我们能够迅速响应全球教育抗疫需求的先天优势。”熊立介绍说。

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网龙还与国内外顶尖专家、智库开展深度合作,参与组建了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等国家级平台;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进行对外交流。

通过融合全球优势基因,网龙形成了具有强大编译能力的DNA链条,丰富数字教育生态圈。目前,网龙教育版图已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亿用户,并覆盖超200万间教室。

抓住机遇培育“出海”新优势

“一带一路”带来的是互惠互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凸显了其独特的价值。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到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而教育,正是让“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桥梁。

网龙地处的海丝核心区,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我们希望,数字教育能成为数字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福州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网龙将以‘一带一路’为黄金支点,依托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开放优势,推动数字教育的发展与创新。”熊立说。

而在熊立看来,今年发生的疫情,让越来越多企业致力于把技术变成一张大网,连接起世界角角落落的人们,这对中国互联网企业征战海外同样是难得的机遇。

“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实施,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日益完善。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和消费红利,让技术创新能以更快速度落地应用。从中长期看,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既有政策利好,也有市场与技术优势。”熊立说。

疫情让在线教育产品用户增长的同时,随之而来的越来越多样的需求,尤其是在教育资源、互联网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的发展中国家。

业内人士认为,网龙在数字教育领域涵盖内容、软硬件、社区的能力,能够自上而下提供数字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的模式,将成为其“出海”的新优势。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