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正文

滨海新城大舞台 青春筑梦展未来

2021-07-28 16:34:39 作者:余少林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玉秀   我来说两句
<span class=
(青年学子参观滨海新城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日报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召开动员大会、参观滨海新城、举行座谈交流……昨日,长乐区“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团省委“扬帆计划”及就读于“双一流”高校的长乐籍大学生100多人齐聚长乐,近距离了解长乐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就业创业政策、滨海新城规划建设等,增强了留航就业创业意愿。

话长乐 文化厚重景美产优

“我把长乐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总结为12个字——人杰地灵民富、景美产优城兴。”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一开始,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向年轻学子推介长乐。

长乐历史悠久,建县有1400年历史,历史上出了955名进士,其中11位状元、3位榜眼和5位探花,是杏林始祖董奉、禅宗三祖之一怀海禅师以及冰心、郑振铎、陈凯歌等名人的故乡;长乐交通便利,拥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与北上广处在一个“三小时生活圈”之内;长乐经济发达,2020年GDP总量突破千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突破50%,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新城区第40位;长乐是“山水城市、海滨城市”,背靠闽江、面朝东海,有山有海有湖有湿地;长乐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汇聚一大批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上下游企业,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省电子信息集团、博思软件、达华智能等上市公司的福建总部或子公司。

长乐将为广大学子提供比肩一线城市的就业岗位、二线头部城市的教育医疗住房配套、三线城市的房价,以及全市最有力度的引才政策。

“‘好年华,聚福州’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多种类的实践岗位,各具特色的游学线路让我对家乡长乐的建设发展有了更深了解。我将用火热的青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哈尔滨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陈梓欣说。

“山海联动、城乡协同、人才接力,这是我对长乐的三点体会。长乐,取自‘长安久乐’,寓意这是一座生活之城;长乐别名为‘航’,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昭示这是一座创业之城。”2020届福州市引进生、北京大学硕士程歆璐分享了在长乐工作的感受,并向参加出征仪式的青年学子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来长乐放飞梦想,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宏伟征途中书写青春不悔的篇章。”

随着长乐区主要领导发出动员令并向大学生代表授旗,“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看新城 感受日新月异变化

出征仪式结束后,100多名大学生来到滨海新城,先后参观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滨海新城规划馆新馆、人才公寓、联通东南研究院等地。

经过4年多的建设发展,滨海新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医疗、教育、保障房等各项民生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大数据、健康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产城融合格局逐渐形成,一张宏伟发展蓝图徐徐展开。

“作为一名在长乐长大的孩子,今天的见闻让我切身感受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我见识到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在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就读的阮帅之希望滨海新城有朝一日能成为福州向外界展示自身实力、发展理念和成果的重要窗口。

“生于斯长于斯,看到滨海新城蓬勃发展,我的心情很激动,期待它能成为智慧创新之城、开放活力之城、绿色宜居之城,成为更多年轻人未来就业或创业的首选。”就读于黑龙江大学的胡心悦对滨海新城的未来充满信心。

出政策 鼓励来航就业创业

人才是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关键。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优秀青年学子代表座谈会上,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市人才政策基础上,去年长乐区出台《关于支持大中专毕业生来航创业就业的八条措施》和《福州滨海新城人才住房实施细则(试行)工作规程》,从购房补贴、生活津贴、人才落户等方面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来航就业创业。今年7月14日,长乐区制定《关于贯彻落实〈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的实施意见》,将继续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即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国有企业聘用一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一批等,提供7000个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围绕就业创业政策,长乐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人社局进行答疑解惑,在航就业创业的青年代表也分享了自身经历,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

“利用社会实践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培养起对长乐的浓厚感情,以‘请党放心’的青春志向、‘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在长乐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也希望同学们返校后持续关注长乐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介长乐的人才政策、发展成就,让身边的各类人才认识长乐、了解长乐、选择长乐。”长乐区主要领导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