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以党史之光照亮长电奋进之路

2022-02-04 16:24:37 作者:谢丹晶 来源:东南网长乐频道  责任编辑:黎臻懋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长乐2月4日讯(记者 谢丹晶 通讯员 陈敏柔)1月27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kV坪上线沿线设备进行特巡,为春节保供电筑牢安全防线,这是该公司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成果。

述思往来,向史而新。2021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党委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谋划做实、学习走深、办事用心上下功夫,绘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张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的生动实践。

“施工图”明确学习方向

13.jpg

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 供图)

2021年2月,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犹如出征的号角,一场自上而下的学习浪潮在公司涌动着。该公司党委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等方式学党史,让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部抓实抓牢日常学,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以“青言青语”传播党的声音。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上门送学、微信齐学、“夜校”集中学等方式,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

通过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百年党史如“红色种子”播撒大地,不断根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

“路线图”走“新”更走“心”

11.jpg

现场拍照留念(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 供图)

2021年8月25日,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调研,近距离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同志的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

“规定动作”不走样、特色活动力求“鲜活新”,该公司充分运用“福州红”“长乐红”等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市内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用红色“基因”润泽“初心使命”;开展“实景式”体验、“感悟式”征文、“普及式”活动、创设“融合式”载体等方式,引领大家深学细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礼赞建党百年,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实景图”聚焦破难题解民忧

14.jpg

便捷服务(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 供图)

2021年9月1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长屿岛,为老人设置“一键呼叫红马甲”的便捷服务。

该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以群众“关注点”串起企民“连心线”、惠民“保障线”,按照党委、部门、班组三个层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工作台账,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5个任务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办实事项目24项,推动65项重点任务和年度26个党支部501个“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全区5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开展“红色线路特巡”主题实践活动,并圆满完成建党百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保供电任务24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2年,该公司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中突出长电特色,学用结合、惠及群众、担当作为,在聚力攻坚“两个示范区、四个工程”中当好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