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相继召开,传递了这些信息~

2022-08-09 15:10:19 作者:高晶晶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责任编辑:吴洛滨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长乐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长乐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长乐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长乐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推进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高质高效抓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凝聚发展合力。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侨胞侨领等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议政建言、献计出力。

要坚持稳字当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聚集“三提三效”“项目攻坚落实年”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优。

要深化军地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深化军地融合发展为重点,健全完善双拥共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做好国防动员、军民融合等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提升。

要突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作用,深入学习马克思基础理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台资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长乐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聚焦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打造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

8月8日,长乐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长乐区政府今年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食品安全夏季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决压责任、守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以食品安全夏季攻坚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食品安全问题治理,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坚决抓重点、查隐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盯紧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结合市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以食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生产等五个环节作为整治重点,全面梳理排查本地区本部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全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要坚决强治理、保安全。坚持群防群治、依法依规、共治共享,聚焦全过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采取加强农业源头风险防控、强化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严打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体验式惠民宣传教育等五项措施,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