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正文

长乐猴屿:侨乡更有的“瞧”

2022-08-22 14:56:23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长乐猴屿:侨乡更有的“瞧”

“冰一夏来猴屿‘瞧侨’冰FUN露营节”吸引大量游客。

助力乡村振兴,多方力量凝聚。8月初开始,长乐区福旅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在长乐区著名侨乡猴屿乡的猴屿村忙个不停。作为本届“善美寻乡——强国复兴有我 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活动之一,他们策划执行的“冰一夏来猴屿‘瞧侨’冰FUN露营节”自8月1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游客,有力提升了猴屿旅游热度。

积极策划特色活动 游客纷至沓来

“猴屿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且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我们这次策划的活动,就是围绕猴屿侨乡文化和本地小吃,将当地特色放大。”谈及这次活动的名称,长乐区福旅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章卫民介绍,“瞧侨”就是希望人们前来体验猴屿乡的侨文化,而“冰FUN”与长乐本地名小吃冰饭谐音,“冰一夏”则是为了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夏日清凉活动。

用心的组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猴屿村的游客量明显增加。“这些日子,游客确实多了,特别是晚上,来猴屿村避暑的人特别多。”18日,猴屿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摆的冰饭小摊,收入也增加了。

章卫民介绍,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20日,内容丰富。其中,8月13日至20日,游客可参观猴屿洞天岩景区,体验飞跃丛林挑战赛;在猴屿网红绿皮火车参与长乐冰饭DIY活动;下午及晚间设有露营舞台、烧烤区,丰富游客营地体验,并有乐手、歌手现场表演,游客晚上可选择在火车上或营地住宿。下一步,将继续组织飞跃丛林挑战赛,并建立挑战者社群,每月公布挑战者排行榜。

为吸引人气,主办方还推出了猴屿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同时,在猴屿村礼堂,还有“喜迎二十大 闽剧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立足本地特色 以旅游促乡村振兴

“这是猴屿打造特色旅游亮点的成功尝试。”猴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猴屿乡就和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合作,开发旅游线路,举办旅游活动,成效显著。

如今猴屿村的绿皮火车景点,已经引入水果超市、咖啡轻食、青年旅社等业态,让游客们既能开心打卡,又能满足消费需求。猴屿村绿皮火车文化街区的成功,为猴屿村、猴屿乡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探索出了差异化优势。

另外,猴屿乡注重发掘侨乡文化。猴屿乡下辖4个村,每个村都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建的侨宅。由于常住人口稀少,村里的侨宅多为无人居住的闲置状态。为了激活侨宅资源,猴屿乡规划建设了番客文化街区,发动海外侨胞将闲置侨宅低价或是无偿提供给返乡创业青年使用,得到热烈响应。

目前,猴屿乡已有20余栋侨宅经过重构和改造后,变为具有侨乡特色的民宿和主题展馆等。其中,爱国侨领郑忠财无偿腾出的侨宅,被改造成华侨书院,吸引了源源不断的访客前来参观、研学。

据了解,近两年猴屿乡以猴屿村为中心,打造“大猴屿”全域旅游模式,聚焦乡村旅游,通过生态资源整合、旅游优势推介,成功引进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并展开合作,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作为社会力量,能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我们也很有成就感。”章卫民说,这次活动,给予游客更丰富的旅游体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猴屿,了解这个美丽宁静的百年侨乡,助力猴屿全域旅游发展。(记者 徐文宇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