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长乐频道 > 部门风采 > 正文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十年砥砺发展 长电服务向“绿”而行

2022-09-23 18:56:58 作者:谢丹晶 来源:东南网长乐频道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长乐9月23日讯(记者 谢丹晶 通讯员 陈敏柔)十载春华秋实,镌刻非凡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乡村到城市,从企业工厂到寻常百姓家,生活日新月异,发生了太多改变。从客户报修到主动服务,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烧煤用碳到智慧零碳,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广大员工团结奋斗,实干拼搏,他们深耕厚植初心不变,用心用情换来供电服务的悄然改变。

初心不忘 为民服务闪电“红”

沐风栉雨十年间,该公司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办好惠民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供电服务的风向标,特别是当“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新时代的“流行”时,该公司也正进行着一场“创新服务方式、变革服务模式”的深刻“变革”,供电服务逐渐向“红”延伸。

十年前,鹤上镇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在行政村的缴费网点缴交电费,随着服务渠道创新拓展,便民服务站和电费充值卡等复合缴费方式逐步应用,客户办电越来越便利。鹤上供电所“闪电服务队”始终坚持一心为民服务,缩短抢修服务时限,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方便、规范的供电服务,并在2012年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十年蜕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如今,高压办电供电企业时长由46个工作日压降到29个工作日,压降36.9%,低压居民由3个工作日压降到2个工作日,减少33%,“一趟不用跑”的便捷落实到了“最后一公里”,电力服务的转变,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电力赋能 倾心描绘滨海“蓝”

服务为要,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十年来,该公司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优环境,强服务,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化服务体系,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供电服务向“蓝”起航。

2017年2月,福州滨海新城拔地而起,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和福州东进南下的重要拓展空间,滨海新城将打造成“数字中国”示范区目标的智慧新城,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勇于担当尽责,随之设立滨海客户服务分中心,进一步加强了该公司与滨海新城政府机构、园区企业直接对接,同时在滨海新城行政服务分中心增设供电服务窗口,为滨海新城用户提供一站式用电报装、用电咨询、费用缴纳等业务,为这座新城建设与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电力引擎。

五年多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乘着信息化建设的浪潮,这片滨海砂地正由最初的荒漠莽滩渐渐嬗变成为脉络舒展的新城,一座座研发楼拔地而起,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联通东南数字研究、博思人工智能、贝瑞基因……一大批大数据公司企业云集于此,这座高新之城正腾“云”驾“物”而起,向未来起航。2012年至2021年,长乐地区生产总值从435.08亿元增长至1143.9亿元,其中滨海新城2021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比重达9.5%,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零碳转型 数字发展电网“绿”

步履铿锵,十年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向“绿”而行的脚步也越来越稳,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双碳”目标落地。

2022年9月13日,漳港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完成升级,这是全省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零碳数字化供电所。该零碳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包含光伏发电、光储充一体化车棚、智慧路灯、分体空调智能控制、智能道闸控制、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6大子模块构成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智能系统,建成后在实现光伏消纳效益最大化的同时,还可实现管理智能化、业务自动化、作业移动化、资产可视化、装备数字化、服务互动化,为打造“数字赋能、零碳转型、智慧服务”供电所福建样板迈出实质性步伐。

随着零碳供电所的投用,也为周边纺织化纤、大数据、学校、医院等企业提供沉浸式“供电+能效”推广体验。公司重点推进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等核心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完成电能替代6.5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超37.7万吨,助力全身终端消费电气化水平提升。接下来,公司将把“零碳”理念推广到更多场景,建设智慧建筑、绿色建筑、零碳工厂园区等,助力绿色数字福建发展,推动“双碳”目标达成。

鲲鹏振翅,水激三千里;扶风而起,直冲九万里云霄。十年一个刻度,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富有时代特征的篇章。十年一个跨越,该公司肩负使命责任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该公司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进取的精神、更有力的措施,在新征程中勤作为勇担当,在新格局中创新创业展风采,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